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鲜明

时间:2019-09-26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及时跟进,快速进行动员部署,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中,市总工会结合工会实际突出特色亮点,开展集中学习。

一新——视频创新学。集中学习形式上灵活加入专题报告视频,党史、国史专题片,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专题报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历史纪录片《大三线》《甲午》等,使集中学习“活”起来。

二融——“学习强国”跟进学。集中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听原著”板块,集中收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工作之余,党员干部在平台中阅读主题教育文章、观看主题教育视频、进行主题教育专项答题,对平台中好的教育内容进行收藏、分享、发表观点,通过“学习强国”实现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融”起来。

三篇——“必学篇”“宁夏篇”“工会篇”丰富学。集中学习计划安排《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宁夏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工会篇”。“三篇”结合学使集中学习“实”起来。

四组——小组交流学。党组班子成员牵头成立四个学习小组,针对当天集中学习内和自学内容,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谈学习体会,在一定阶段形成书面学习心得,集中展示互相交流,小组交流学使集中学习“热”起来。

市总工会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同时,在一楼大厅和院外沿街,围绕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市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等布置了展板;同时运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微博、工会网站、“宁工惠”APP等,及时推送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时动态和经验做法,让主题教育氛围“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