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赴各县(市、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3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动性、积极性,12月中下旬,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健一行历时三天,赴利通区总工会、红寺堡区总工会、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太阳山开发区总工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五县(市、区)及太阳山开发区总工会负责人、工会常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活动。

彭健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系统阐述全会精神,同时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6个方面明确了当前工会工作开展的方向和任务。

彭健强调,各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全会提出的相关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做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推动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坚持维权维稳相统一,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与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强化制度意识,加强源头参与和群众监督,健全职工法律服务体系,增强依法履职、依法建会、依法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