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第一期乒乓球公开课收官

时间:2020-01-07    来源:   作者:

1月4日,吴忠市总工会首期乒乓球公益公开课在朝阳小学乒乓球训练场结束,本次公开课历时2个月,来自全市各行业80名职工学员参加了乒乓球技艺的培训学习。

    乒乓球公益公开课是市总工会为丰富市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我快乐、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职工全面发展而开展的公益讲座课聘请全市乒乓球爱好者中有教练资格的佼佼者5人,为学员授课。学员们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参加学习,第一批乒乓球公益课共16课时,主要进行正、反手攻球,正、反手搓球,正、反手拉球基本内容的学习,学习中开展单步、并步、上步、小碎步、交叉步法前后步法的基本训练,重点进行正、反手侧上、侧下旋发球,正、反手转不转发球发球训练。通过判断练习速度练习力量练习耐力练习训练学员的反映能力学习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互动学习方式交给学员乒乓球运动基本知识乒乓球运动技术、战术分析等基本理论。

学员郭亚军说:“平时坐办公室时间长了,想活动一下,锻炼锻炼身体,想学习乒乓球运动,但苦于不懂规则,水平较低,不敢挥拍上台;市总工会举办乒乓球公益公开课,正中下怀,满足我学习的需要,不仅学会了发球接球,还学会了简单的战术,圆梦了我学习乒乓球的渴望。”

据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丁盛介绍,市总工会乒乓球公益公开课将继续开展,每期2个月,每期招收学员80人,在朝阳小学乒乓球教室开课,欢迎全市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