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总工会在行动

时间:2020-01-3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突出抓好联防联控。通过党员微信群等渠道,认真传达学习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文件精神,严格履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组建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支部书记担任先锋队队长,班子成员担任副队长,主动出击、靠前指挥。自29日起,充分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金星花园社区和新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摸排、出入登记、舆论宣传等40余人次,张贴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入户排查外来人员1100余户, 对7个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主动发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微信、微博及朋友圈等新媒体,号召全市工会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防控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公告及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提出工会干部在疫情面前做到5个带头:带头在出现症状及时就医,不拖延、不隐瞒;带头在家中不待客、不聚会、不聚餐;带头做好个人和居家防护;带头在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家禽家畜;带头在不信谣、不传谣、不困慌、不侥幸。号召各级工会组织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积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自觉维护全市职工队伍稳定。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印发《吴忠市总工会致全市职工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通过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工会之窗等多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向身边亲友、职工群众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号召广大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带头科学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和职工群众一起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