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我市各级工会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时间:2020-02-18    来源: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连日来,我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坚守疫情一线,干部职工1月25日起取消休假,轮班值守,坚守岗位、坚守阵地、坚守职责。截止2月15日,在金星花园社区检查站值班1560人次,测量进出人员体温18062人次、登记检查车辆1665辆,劝返探亲访友居民280人,对公共场所消毒108次。

利通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全区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书,动员引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共同参与、联防联控;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到马莲渠乡4个村、共建社区开展车辆人员排查,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排查和风险梳理工作;还多方筹集资金近10万元,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村)干部传达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

红寺堡区总工会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职工排查圣丰花园小区和临街商户502户,挨家挨户进行严格登记,发放疫情管控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对重点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劳动模范和基层工会向疫情一线值守人员送去2.2万元慰问品。

青铜峡市总工会积极行动,深入13家大型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宣传单300份公告50份,组织162名工会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筹集80多万元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盐池县总工会迅速发出动员倡议、积极开展防控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行踪登记,为正在隔离的人员提供采购生活必需品的服务,筹集4万元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护士、社区干部进行慰问

同心县总工会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林秀园小区疫情防控大排查大宣传活动,进行逐户摸排登记,宣传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及相关政策措施,对外出返回同心县的人员实行隔离观察,筑牢疫情“防”线。

金积工业园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设立检查站4处,检查车辆8300辆,排查返厂返岗人员11270人;重点抓好返厂返岗人员管理,按照“三个凡是”实行隔离观察,在岗职工实行分散就餐、错峰就餐、限时就餐。

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工会安排会员党员编入5个党员先锋队,分派到11个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车辆1617辆,人员11226人,发放宣传单3464份,张贴海报624张,悬挂宣传横幅170条。

太阳山开发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抽调骨干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每天对49间集中隔离室进行消毒,认真做好隔离观察,及时上报观察数据,助力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