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领导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18    来源:   作者:

每天早晨8点,在利通区金星花园社区的二号检查站,总能看到一位身着红马甲、佩戴党徽、口罩上架着一副眼镜的志愿者,不停的指挥着进出小区的车辆和居民,进行登记检查,手拿消毒壶为消毒带喷洒药水,他就是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丁志坚。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伊始,吴忠市总工会成立党员先锋队,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优先安排为先锋队分队长,带领党员职工全面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在检查站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班执勤,轮流值岗。据介绍,这已经是丁志坚带领的第21个早班了。每天凌晨6:30,他总是第一个到执勤点,检查安全措施,整理好交接班手续,与队友一起迎接新一天的到来;每天早晨7:00至8:00是居民进出的高峰时段,丁志坚带领队友实行“拦截、询问、测量、记录、放行”分工合作式检查方法,减少居民等候检查的时间,受到居民的欢迎。有的居民以上班即将迟到为借口,逃避检查;丁志坚坚决进行阻止,讲解逃避检查造成的严重后果;有的居民对天天检查登记产生不耐烦情绪,丁志坚就给他讲疫情面对的形势,使居民打消“免检”的念头,支持排摸工作,自觉进行登记。在值完早班后,丁志坚还要到单位上班,处理业务工作,从未见他叫苦叫累。

“我是党员,给我排丁立群向党支部请战。坚持一线执勤、带头值班的还有市总工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丁立群,他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要求值天气冷、时间长、最难熬的夜班,从每晚的22:30值到次日的6:30,做到了严防严守,绝不放过一辆车了、一个人,做到车辆登记详实,人员行踪清晰,确保小区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下了夜班后,他依然到单位上班,办理业务工作。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班,带头坚守,既缓解了任务重、人员少的压力,又为值班人员带出好头,发挥了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的作用。一位值班人员说:“工会领导都亲自带班坚守,为我们加油鼓劲,做出表率,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