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各级工会助力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时间:2020-02-25    来源:   作者:

为职工购买口罩、送午餐、勤消毒、保健康,……,连日来,吴忠市各级工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实行错时上班,分散限时就餐,开展劳动保护,确保复产企业职工身体健康。

近期吴忠市疫情形势向平稳好转方向发展,连续出现10余天0增长,治愈出院率不断提高。为挽回疫情期间的损失,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吴忠市委政府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筑牢防控体系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吴忠市总工会及时向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发出通知,企业工会切实履行职工“娘家人”的职责,落实复产复工期间各项劳动防护安全措施,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吴忠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协助企业做好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劳动保护和疫情防控用品配备工作,督促职工上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宁夏同盛化工公司三步一张文明提示,五步一张防疫常识,公司所有工作场所处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牌和标语。据工会主席赵全介绍,凡是为公司送原材料的车辆在进厂前必须进行全方位消毒,由工作人员将驾驶室贴上封条,车辆后司乘人员不能下车,所有装卸工作由公司职工完成。公司工会为职工购买1000多个口罩以及酒精、84消毒液等,每天为职工发放2个口罩,并实行“分时就餐、就近取餐、分散用餐、统一供餐”的用餐模式。

企业工会主席是职工健康措施的落实人。市总工会要求企业工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责任制,做好应急和防疫物资供给,为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宁夏夏进乳业有限公司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凡到岗职工和解除隔离观察的职工,按照要求,实行错时上班,原三班倒,改为两班倒,减少职工接触的机会。工会主席吴学成表示,从公司疫情防控方案、防护物资储备、生产生活区域消毒、员工排查台账等重点方面,设立了专人专管。上班实行封闭集中管理,对于工作人员应保持2米以上距离,同时,食堂实行分餐制,配备了专职卫生员,每日两次测温消毒,进一步强化个人食堂、宿舍等生活聚集区域防疫管理,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各项防护措施,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市总工会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工作。总工会开通法律服务热线6512351指导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依规生产,答复职工企业用工操作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市总工会通过工会网站、公众号及时向职工及时解读相关政策,引导职工理性面对、科学应对本次疫情。“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说话”“隐瞒实情,承担法律责任”。在宁夏金世纪彩色包装有限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每个车间、办公场所,都配有消毒壶、洗手液公司工会主席范德州介绍,该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责任制,职工不随意外出,人员少流动,少聚集,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公司工会解决不了的,我们会联系上级工会或向上级工会汇报,依法维护特殊时期职工合法权益

市总工会积极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回政策,对临时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不减员少裁员的企业进行稳岗补贴;目前,全市已有192家企业申报,62家企业已通过审核,发放补贴资金7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