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引导群众识毒、防毒、拒毒

时间:2020-07-03    来源:   作者:

七月,骄阳似火,市总工会禁毒宣传如这烈日一般热情不减,延续着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宣传热潮。

7月2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带着禁毒知识手册、折页、横幅、印有禁毒知识的小礼品等宣传物品,联合邵岗镇戒毒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到邵岗镇的集市上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在活动现场,悬挂禁毒横幅标语“抵制毒品侵害 珍惜美好年华”,播放禁毒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守护》、禁毒歌曲《禁毒战歌》《我绝不会》,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印有禁毒知识的小礼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摆放的毒品仿真样品展示盒引来了群众们的好奇,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还表示:“原来这就是毒品,这个像冰糖,那个像糖果,要拍回去给孩子们看看,让他们加强防范,坚决远离毒品。”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及辨别毒品的方法,告诫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香烟、饮料及食品,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造成的危害性,提高对毒品的抵制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禁毒知识小礼品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禁毒知识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