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开展2020年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0-08-19    来源:   作者:

 

7月23日,由吴忠市总工会、吴忠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吴忠市快递行业工会承办的以“立足本职学技术岗位成才比技能”为主题的邮政快递业技能竞赛在吴忠市中通分拣中心举办。来自邮政、顺丰、中通、韵达等11家邮政快递品牌42名从业人员参加竞赛。

此次赛,按照《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相关知识和技能要求,结合行业安全生产及相关法律法规,采用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比赛设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此次竞赛有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参加人数多、积极性高,各县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积极参赛,参赛选手综合素质高、精神状态可嘉。二是比赛内容贴近实际,在实操环节,将“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作为重点进行考核,以此促使我市快递员强化对三项制度的落实和运用,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三是比赛组织过程严密,评委均由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执法人员担任,严格把关,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复产复工、快递员工作积极性不高等各种困难,在这种非常时期,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为广大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为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产生积极助推作用。 

(吴忠市交通系统工会联合会  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