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快递行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会议

时间:2020-08-20    来源:   作者:

 

8 月12日,吴忠市快递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在吴忠市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快递行业的行政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本着行业谈标准的原则,就增加快递行业职工工龄工资、为职工购买商业险等问题进行协商,并达到一致意见。

今年的协商会议双方代表的现场表现有了很大的提升,职工方克服了去年谈判中不敢谈、不愿谈的弱点,他们从工作实际出发,有力有据的向行政方代表陈述快递职工在工作中的艰辛和不容易,最大限度的为职工争取待遇,行政方代表也能耐心的就有关问题进行解答,陈述企业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双方代表本着相互谅解、相互尊重的原则,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协商结束后,双方代表在会议记录上签字,会后将通过职代会审议形成正式文本报人社部门备案。

    为了顺利召开本次协商会议,吴忠市交通系统工会联合会及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前期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加强协商前培训。交通系统工会为了确保协商效果,在企业应约后,就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协商相关专业知识对协商代表进行培训,提高其协商能力。二是召开协调会议。将职工的意见、建议与双方代表在协调会上进行沟通,最后把增加工龄工资、为职工购买商业意外险、按时发放工资3项内容作为协商议题,为正式协商会议召开奠定基础。(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