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三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8-26    来源:   作者:

 

吴忠市总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宣传、认真贯彻,推动工会工作落地落实。

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分为四个宣传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县(市、区)、进工(农)业园区、进共建社区、进规上企业的“四进”活动,开展宣讲8场次,受众人员1000余人。组织职工参加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

大兴劳动技能竞赛。坚决落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聚焦银川都市圈东部城乡供水、银西铁路工程建设等重点项目工程工地,开展劳动技能竞赛7场次,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举办全市建筑工人技能大赛、快递行业技能大赛、叉车操作技能大赛等职工职业技能竞赛30场次,激发职工建功立业的斗志。

     深化工资集体协商。按照解决职工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的要求,举办全市“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技能竞赛”,对90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进行了培训,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目的,提高指导员协商能力。开展商圈区域、快递行业、物业企业、家政服务、汽车维修、粮油加工等行业工资集体协商46场次,协商解决疫情期间职工工资待遇、劳动保护、女职工特殊保护等问题,达成双方利益的平衡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