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我市首次在幼儿园推行“四点半课堂”

时间:2021-01-08    来源:   作者:

        为解决部分双职工家庭孩子下午放学后“没时间接”“无人照看”等问题,吴忠市总工会、吴忠市教育局以小学生(幼儿)为重点,共同推行校内“四点半课堂”。近日,吴忠市利通幼儿园举行“四点半课堂”开班仪式,标志着我市首家幼儿园开设“四点半课堂”。

图片

开班仪式上,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爱萍致词,并向吴忠市利通幼儿园授牌。随后吴忠市利通幼儿园工会主席向参加“四点半课堂”的家长们讲解实施方案,幼儿园副园长与家长代表签订安全责任书。最后,家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高兴地说:“幼儿园开办四点半课堂是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很好解决了家长上班期间无法按时接送孩子的难题,做到让家长安心工作,让孩子放学后在寓教于乐的安全环境中等待家长,真是一项惠民生、暖人心的工作。”

图片

据悉,吴忠市利通幼儿园整合资源,在美术室、音乐室等多功能室开设“四点半课堂”,将为孩子们开展语言、音乐、美工、体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普及知识、激发兴趣、陶冶情操,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爱萍强调,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服务好广大职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是服务职工的好事实事,我们工会组织都要先行先试、做出表率,切实体现职工“娘家人”的担当和作为。下一步,我们继续和吴忠市教育局在全市深入推进“四点半课堂”这项“惠民生、补短板、帮职工”的民生工作,让更多职工享受这一普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