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12    来源:   作者:

    3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克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彭健代表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复杂严峻形势,市总工会坚决贯彻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牢牢把群众观念根植于心,扎实推进“六大工程”,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在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民生任务等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答卷,工会工作迈出了崭新步伐。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工作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将坚决贯彻市委、区总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六大行动”,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贡献力量。

    陈克安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持续深化“六大行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牢大局观念和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推进“六大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陈克安要求,各级工会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持续深化“六大行动”的实践载体和方法路径。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接续奋斗、矢志不渝,久久为功、抓出成效。

    陈克安要求,各级工会要真抓实干,以昂扬的奋斗姿态确保“六大行动”取得实效。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职工作评判。前进路上,各级工会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咬定每个目标、盯住每项任务、抓住每个行动,开足马力、鼓足勇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克安强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催人奋进。各级工会要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