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自治区总工会赴吴忠市开展下基层“六个一”活动

时间:2021-03-30    来源:   作者: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女工委主任闫灵带领女职工部部长刘红梅、女职工部二级调研员于博中赴吴忠市开展下基层“六个一”活动,吴忠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丁立群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听红色故事、访抗美援朝老战士、讲党史、看党史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宣讲微故事、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深入抗美援朝战士家中、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学校,面对面、心贴心与抗美援朝战士、企业职工、基层工会干部话党史、查实情。

本次调研内容丰富,为期一天半。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张松林、高洛善家中,聆听红色故事、追忆战斗经历,并为老战士整理物品、打扫房间、送上鲜花。通过听红色故事、追忆抗战经历,调研组一行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为老一辈革命者对党忠诚、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生的精神深深感动。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讲一堂党史课、观看两集党史教育片、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观看一集巾帼故事片、宣讲一次女职工先进典型微故事”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女工委主任闫灵利用半个小时时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奋斗史,与一线职工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讲巾帼英雄故事——赵一曼》和警示教育片《越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谢芳和自治区“五一巾帼标兵”郝少娟分别讲述了她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微故事”。之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次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吴忠市利通街第一小学调研“四点半课堂”建设运行情况。在吴忠市教育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高瞻、吴忠市利通街第一小学校长周晓玲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观摩了学校的发展史、四点半课堂、音乐舞蹈功能室。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四点半课堂座谈会,吴忠市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女职工部部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刘红梅深入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 (幼儿)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市总工会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女工部长),重点就四点半课堂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汇报。自治区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女工委主任闫灵强调:要本着“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原则,整合资源、借势借力、形成合力,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培树一批高质量的示范性“四点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