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4-01    来源:   作者:

3月12日,吴忠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吴忠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彭健安排部署市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长陈克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克安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陈克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统筹全面,也要把握关键。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4个方面紧密联系、相互促进、有机统一,是开展这次学习教育的目标所向、重点所在。全体党员干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决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安排部署,严肃认真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陈克安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重点要实施好“七项行动”, “百、千、万”劳动和技能竞赛专项行动、劳模聚服务行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行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年专项行动、“八大群体”入会专项行动、“送岗位、送清凉、送法律、送温暖”行动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市委、区总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六大行动”,以新思路、新格局、新方式、新途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焦荣一行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