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三抓三贴心” 真情为职工办实事

时间:2021-05-19    来源:   作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吴忠市总工会“三抓三到位”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抓部署,为民办事措施贴心

市总工会结合职能职责,针对群众困难、想法和需求,出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聚焦开展四送(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活动、职工公益课和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劳模聚服务活动、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开设四点半课堂等九项活动。在此基础上,聚焦群众面临的难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细化措施,定时限、明责任,确保实处着眼、细处着力,把实事好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心窝里。截至目前,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7项,受益职工27千余人。

抓成效,服务群众内容贴心

坚持把党史学习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职工为中心,结合职能职责,对标九项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两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发挥自身优势筹集资金,走访慰问83家企业一线职工及困难职工6972人,发放慰问金308.3万元;今年举办职工公益课一期,涵盖书法、舞蹈等五门课程共55节,覆盖职工500多人;在全市建立四点半课堂”9家,其中有7家获全国、自治区、吴忠市示范性爱心托管班,补助资金19.1万元,惠及学生632人;网上网下推进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职工工资稳步增长;筹备五一专场演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发挥劳模所长,开展劳模聚服务,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抓落实,督促指导方式贴心

市总工会新领导班子调整后,党组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访五个县(市、区)20余家企事业单位,零距离察民情、听民意,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收集社情民意30余条,逐条落实办理,全面参与到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同时,党组班子每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完成进度、办理情况进行摸底,对办理不力不实的,及时予以处理并跟进督导落实,切切实实将任务清单变为销号清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忠市总工会将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根据职工群众需求,科学统筹谋划切实办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