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启动模范职工之家 “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   作者:

6月17日,在全区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宁夏伊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代表签订“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协议”,标志着我市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吴忠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活动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筛选出伊利乳业、胜利镇总工会等12家全国、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分别结对帮促一批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活力相对不足、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基层工会,全年要至少进行2次的上门指导,至少开展3次各具特色的共建活动,在制度完善、方法改进、业务提升等方面至少进行2次培训或工作交流,建立1个网络沟通平台。既要注重送制度、送方法,也要注重帮思想、帮培训,及时答疑解惑、传授经验,提升被帮促单位工会干部履职的能力,逐步补齐基层工会建设和维权服务方面的短板弱项。

吴忠市总工会将采取灵活多样的“结对共建”方式,积极探索“机关与企业、乡镇(街道)与企业、国有与非公”等不同结对模式下的共建经验,进一步拓宽全市各级职工之家的建设路径,逐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激发基层工会工作活力,推动基层工会工作水平总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