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到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题,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干部来我市蹲点

时间:2021-07-08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要求,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联系服务职工。7月6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工作组组长毛洪峰、毛鹏飞一行5人到吴忠市蹲点,现场问诊、实地把脉,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7月6日上午,自治区总工会蹲点工作组在吴忠市总工会召开见面会并座谈,听取了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杭庆珍同志关于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交流了基层工会在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培训、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表示将与蹲点所在市的各级工会共同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探索创新,决心与基层工会、一线职工融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砥砺使命。随后,毛鹏飞副主席带队实地走访了吴忠市工人文化宫,深入了解市工人文化宫建设情况,并提出宝贵意见。

下午,在金积工业园区召开蹲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金积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袁波同志工作汇报。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毛鹏飞为金积工业园区30余家企业工会主席上了一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专题党课,拉开了领导干部下基层宣传宣讲的序幕,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头脑。随后,蹲点组一行到宁夏宁杨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情况。

7月7日,蹲点组一行先后到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春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鼎盛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进企业、入车间、看食堂,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职工福利保障情况,察看劳动保护和职业安全健康工作,对工会开展工作和服务职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组表示,将协调有关方面多渠道推动问题解决,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今后,工作组将以解决职工诉求、维护职工权益、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决问题,推动驻园企业工会工作提质增效,确保蹲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