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 “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开讲啦!

时间:2023-05-18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及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5月18日,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首场宣讲活动走进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来自机电工程系50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现场聆听了精彩宣讲。

“从叶盛镇上的一家小电焊铺到如今的宁夏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我总是在思索中追求跨越和突破,新时代的工人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研发新的产品,更好的智能化更好的产品去服务客户,使我们国家的制造业越来越强大,企业越来越好!”吴忠市劳动模范、宁夏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生海结合自身成长和奋斗经历,讲述了自己成功的“诀窍”,号召全体师生要勇敢追求梦想,时刻对工作、学习、生活保持热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荣誉代表过去,未来仍在脚下在国家奶业振兴道路上不可能一路坦途,但我坚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有无数躬身入局、全力以赴的奶业人在,中国奶业在不远的将来定能成为世界乳业之巅,引领全球乳业发展。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高级行政经理、工会主席黄成充满激情的宣讲引发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堂生动的“思政课”,点亮了向劳模学习的青春匠心梦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奋进向上的力量,同学们纷纷拿笔记录下自己的感悟与体会。“我要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看齐,争当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机电工程系学生张佳辉表示。

    18日下午,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主任马健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余名职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发挥思政教师队伍力量,走进企业,走到产业一线,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据了解,此次“双进”活动邀请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成员,吴忠市劳动模范郭生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常海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东东、黄成,“吴忠工匠”温永新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主任马健,吴忠市委党校讲师张雨辉分别到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吴忠卷烟厂、兰亭中学为800余名职工和学生进行了现场宣讲。

    “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成立以来,持续深入企业车间、学校讲堂、镇(街道)社区等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切实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带到职工、群众和学生的身边,收到良好效果。”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杭庆珍表示,2023年,吴忠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挖掘、整合各行各业劳模先进和思政教师资源,搭建宣讲平台,以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故事会等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释放会、校、企合作“能量值”,扎实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从而引导全市职工掀起学习新思想热潮,兴起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之风,引导广大职工和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