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冬日沐书香 阅读好时光——吴忠市“信念的力量”职工示范性阅读分享活动金积工业园区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10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暴力沟通的例子不胜枚举,为什么我们满心是爱,却总是出口成伤?莫名其妙成了出气筒,遭到别人一顿臭骂时,你是否会觉得生气?对父母大吼大叫,他们却还是温柔地回应你时,你又是否会思考这背后的深意?”为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激发职工的读书热情,培养健康的阅读习惯。1110日下午,由吴忠市总工会主办、金积工业园区总工会承办的吴忠市信念的力量职工示范性阅读分享活动在宁夏伊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职工书屋成功举办,来自园区各企业工会3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

本次阅读分享会邀请帆书讲师康伟为职工分享个人成长类书籍《非暴力沟通》。分享现场,康伟用书籍翻转课堂的形式,以视频观影、境模拟小组共创诗歌朗诵等环节详细解读了暴力沟通与非暴力沟通、引发暴力沟通的四因素、非暴力沟通四步法,让大家学习到如何疗愈内心深处的隐秘伤痛、超越个人心智和情感的局限性,突破那些引发负面情绪的思维方式,用不带伤害的方式化解人际间的冲突。同时,康老师还带领大家进行有趣的游戏互动,让在场职工从游戏中阅读,从阅读中获得,引导大家更深入地认知沟通的重要性。

分享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非暴力沟通不仅在职场沟通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对待自己也要学会非暴力沟通,当我们没有实现目标或做错事情时,我们不能苛责自己,因为这样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导致自我憎恨和自我惩罚,引发羞愧内疚和沮丧之类的痛苦情绪,影响自我成长。

吴忠金积工业园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本次阅读分享会不仅增进了职工对非暴力沟通的了解,更为职工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成长的机会。希望以后此类的阅读分享活动能够经常性的在园区各企业中开展。

据悉,今年以来,吴忠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信念的力量”职工示范性阅读分享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阅读分享活动40余场次,线上线下参与职工2000余人次。下一步,吴忠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有特色、有影响、接地气、有人气的阅读分享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吴忠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工会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