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劳模工匠学在先走在前

时间:2023-10-26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10月24日,吴忠市总工会举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吴忠工匠学院开讲。全市各级劳模、工匠代表和各行各业的优秀职工代表9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乔东进行授课。乔东教授围绕新精神、新要求、新定位、新路径四个方面讲解中国工会十八大新精神的内涵,从营造社会新风尚、提供发展新动力、打造职工新素质、选树时代新榜样、展示事业新高度讲解中国工会十八大新要求,从历史渊源、内涵界定、逻辑关系讲解中国工会十八大新定位,从建平台、提技能、强文化讲解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新路径。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讲解详实,深入浅出,容易领会。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甘于奉献,勤勉敬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在建设黄河明珠新画卷的实践中谱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崭新篇章

吴忠市先进工作者、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马宏萍深有感触的说:“中国工会十八大,为我们擘画了今后5年工作蓝图,我将满怀信心,激情昂扬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中成就梦想。”盐池县盐池中学优秀教师马冬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实干苦干的作风,以新业绩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忠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杭庆珍参加培训并讲话,要求全市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工匠及广大职工要讲政治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干部和职工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开展宣传宣讲,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强实干勇担当,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吴忠市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围绕产改五项任务,锻造有理想能担当的产业工人大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建设黄河明珠新画卷的新篇章。要守法纪做表率,营造风清气朗的工作环境,全面落实大会明确的工作任务,清正廉洁,团结奋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会十八大闭幕后,吴忠市总工会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级工会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掀起一个新热潮。市总党组就全市工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党组中心组、工会干部理论学习会、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10场次,交流心得20人次。组织“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和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将深入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基层工会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