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四抓实四服务四提升” 实现党建和业务互促共赢

时间:2019-02-18    来源:   作者:

 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党支部紧扣市委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大胆培树四抓实四服务四提升党建品牌,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有力推进全市工运事业纵深发展。

抓实党建6+”,服务工会改革,提升组织活力。实施党建+思想引领、精准扶贫、维权服务、工会组建、队伍发展、廉政建设等党建6+”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方针,坚持扩大工会工作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坚持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巩固深化廉政建设实践成果,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抓实三强九严,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工作质量。六查六看为重点,排查梳理近三年党建工作6个方面的18个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层层靠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党的基本制度、基本组织、基本活动落地见效,带动业务工作扩面提质。

 抓实智慧党建,服务党员干部,提升工作效率。树立开放抓党建理念,建立线上党组织、主动融入工会网上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激发工作活力,有力提升了工作效率

  抓实作风转变,服务职工群众,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制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实施方案》,主动对标十种表现八个方面问题四种行为刀刃向内,查摆问题,集中整治,加强整改,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起来。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为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建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2018年度,市总工会在全区业务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在市委效能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