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召开县级工会经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   作者: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县级工会经审工作在2020年全区经审工作规范化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9月28日上午,吴忠市县级工会经审工作推进会在青铜峡市总工会召开,四届经审委员和县级工会经审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按照吴忠市总工会经审会年初下发的《关于开展“晒亮点、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逐一听取了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同心县和盐池县总工会关于2020年度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准备情况的汇报。最终依据县(市、区)自评和委员评价相结合进行综合评价,给予五个县(市、区)考核意见和建议。

吴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丁立群强调,各县(市、区)经审会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以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审查审计监督效能为目标,全面系统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敢担当善作为,谋发展转作风。一要通过晒亮点、比成绩,进一步在思想认识上找不足,在理论武装上找差距,在业务工作上找弱项,在履职能力上找短板,在工作作风上找问题,看一看检视问题是不是清晰,查一查分析问题是不是透彻,比一比整改措施是不是到位,在改进中解决问题,在行动中体现作为,在创新中谋求发展,争做奋发有为的标杆。 二要牢固树立工作落实靠实干、担当精神看执行的理念,坚持“重点工作抓落实,难点工作抓突破,亮点工作抓创新”的工作思路,对标先进、直面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措施,取长补短,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在认真履职中彰显经审组织和经审干部的担当精神。三要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紧紧围绕“认识到位、行动自觉、贯彻有力、争先进位”四个方面,变浅薄认识为深刻理解,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变应付交差为有效作为,实现思想认识有提升、审计监督有担当、提质增效有作为、工作作风有转变的目标,努力形成环环相扣、层层提升的完整链条,切实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