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科技创新激发产业工人“动力源”

时间:2022-08-24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8月24日,第二届吴忠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启动及颁奖仪式在吴忠市科技馆举行,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马丽君及市领导丁建成、陈克安、王金参加启动仪式,并为第二届全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奖项目代表及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颁奖,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名职工参加了展览。

此次创新成果展以“创新制造强吴·匠心筑梦兴宁”为主题,围绕加快发展“六新”产业建设新型工业强区、大力发展“六特”产业推动现代农业提质、聚力发展“六优”产业促进现代服务业扩容等三个方面进行展示,共展出获奖成果53项,为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和技能展示搭建平台,激发产业工人以昂扬奋斗的实干、精益求精的匠心、执着专注的坚守、持之以恒的传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精品和佳绩,努力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做出积极贡献。   

吴忠市职工技术创新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20年以来,市总工会聚焦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在素质提升上下大力气,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结合行业特色,立足岗位学习新工艺、推广新技术、创造新成果。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特色产业开展“五小”发明创造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1100余场,完成技术革新、技术攻关528项,创造经济效益15.6亿元,征集合理化建议15720件,采纳建议6930件,申报创新项目228项,评选优秀成果奖80项,逐步形成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职工技术创新格局。

   吴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克安表示,各级工会要树牢惜才、爱才、用才意识,注重守正创新、典型引领,持久深入广泛开展职工技能竞赛,选树一批吴忠工匠、金牌工人、首席技师,推动企业创新、班组创新、职工创新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让创新创造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