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举办第二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活动

时间:2023-08-01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8月1日,吴忠市总工会第二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活动在小朱驿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举办,市总工会、市交通局、市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为新成立的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组织授牌,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60人集体宣读入会申请,并领取“工会服务大礼包”。

全市各级工会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联动,将“兜底建”作为“重点建”、“行业建”的有效补充,打通制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体制机制障碍,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实行“三单”管理模式,扎实推动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工作,确保应入尽入。大力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简化入会程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提供最大便利。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和权益保障放在突出位置,做好建会入会的“后半篇文章”,不断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叫响做实“工会服务在身边”工作品牌。截至目前,全市成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83家,发展会员近万人,建成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70家。为持续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心健康的浓厚氛围,市总工会将联系市县两级公立二甲以上医院,为全市1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组织专业医师、律师、心理咨询师、美发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免费理发等普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