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党组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1-02-23    来源:   作者:

2月22日,市总工会党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总工会主席陈克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总党组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总党组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领导机构,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要求,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要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会议要求,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深入班组、深入人心。

当天早上,市总工会全体干部集中学习观看了《八月桂花遍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