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自治区教育厅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团 吴忠市教育系统专场宣讲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2-09-09    来源:市教育系统工会联合会   作者: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吴忠市教育工委、教育局、教育系统工会联合会在吴忠市第四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吴忠市教育系统专场宣讲会,来自自治区教育厅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团宣讲团的5名优秀教师做了事迹报告,全市教育系统20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蒯文普出席宣讲会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副教授杨芳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银川市教科所教师仇千记带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育的热爱情怀,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全部都倾注在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中卫市第三中学教师沈燕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真情温暖学生,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赢得学生的喜爱,成为照亮学生前行的那束光;石嘴山市第八中学副校长马俊,为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起到了助跑的作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爱”育新人 ,以“勇”担使命的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西吉县将台堡镇第一幼儿园教师火夺福几十年来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扎根农村教育,用爱和责任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吴忠中学教师马建荣十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提出用真性情引导学生走进文本,诠释文本不失真、引领学生不失真、情感表达不失真的“ 真性情语文”教学主张。30多年初心不改,用心血和汗水“当好学生引路人”。

此次5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的宣讲“平凡中见伟大,质朴中吐真情,坚守中显担当”,是奋战在教育一线默默奉献的人民教师的缩影,他们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广大教职工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极大的精神激励。此次宣讲会充分展现了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广大教师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此次活动,我市教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自身成长的步伐,不断磨练、提升、破茧,用青春奋斗的汗水诠释三尺讲台的风采,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