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住建、交通系统联合举办工会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8-11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工会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规范基层工会组建和换届选举工作,提高工会干部法律素养,吴忠市住建、交通系统工会于8月12日下午在住建局3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工会业务培训班。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马国卿从事组建工作多年,理论扎实、经验丰富,她从如何建会、如何做好工会换届工作入手,指导工会干部依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开展组织建设和换届选举工作,为大家理清工作思路;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刘戈为干部们解读了《民法典》,通过引用大量的案例事例结合工会业务工作,生动地讲解了《民法典》中与职工息息相关的条文,授课内容丰富,以案说法、以情说法,将刻板的法律语言化身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老师有针对性的授课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弥补了基层工会干部在业务上的“知识盲点”,大家收益颇丰。

通过此次培训,工会干部在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方面加强思考、提高认识,同时增进了基层工会间的交流,为全面提升基层工会干部能力素质、用活用足工会政策、做实做细做深工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