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消防员世锦赛上显身手,成宁夏消防第一人

时间:2022-11-09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消防员是最美的逆行者,在灾难面前,消防员永远冲锋在前,不惧危险、不怕牺牲,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一切。今天,他们再次冲上前线,但这次面对的不是危险,而是更大更绚丽的国际舞台。

2022年10月1日至6日,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撒马尔罕举办,中国代表队顽强拼搏、表现出色,第二次参赛就斩获团体总分第四,取得了我国参加消防世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展示了我国应急管理体制优势和改革成效。其中,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吴忠支队消防员任天歌参加了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4×100米消防接力、消防百米障碍等3个团体项目,并在其中2个项目勇夺第三名,为祖国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赢得了荣誉,为全区、全市人民和宁夏消防救援队伍争得了光荣。

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素有“消防员奥运会”之称,由国际消防和救援人员运动联合会发起主办,设有攀登挂钩梯上四楼、消防百米障碍、4×100米消防接力和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等四个固定比赛项目,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十七届。今年5月17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全国24个总队94名集训队员和教练员在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进行为期4个月的集中训练。集训期间,宁夏总队4名集训队员、教练员认真备战、科学组训,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之中。集训一开始,宁夏集训队便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前期基础练、中期提高练、后期巩固练、全程安全练”的科学训练思路。4名队员把枯燥当作考验、伤痛看作成长,训练再苦再累再痛,全体参训队员始终咬紧牙关、永不服输,从打基础阶段到巩固阶段,再到冲刺阶段,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最终,经过层层淘汰和严格选拔考核,宁夏吴忠支队任天歌以优异成绩成功入选10人正式名单,代表中国消防救援队伍出征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赛场。

自2013年9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任天歌始终秉承“一心为民、恪尽职守”的工作理念,把训练场当成人生的奋斗舞台,用青春践行誓言,用生命捍卫忠诚,用奋斗和汗水取得一项又一项殊荣,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表彰为“训练标兵”,参加首届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个人总分全国第九的优异成绩,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评选为“宁夏最美消防员”,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改革转隶以来,吴忠市消防救援队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重要授旗训词精神,积极建立人才共育机制,先后与地方高校签约挂牌“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延安、庆阳支队成立“红色陕甘宁”政治工作协作区,定制“培养套餐”、建立“成长档案”,为队伍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同时聚焦消防救援人员“急、难、愁、盼”问题,在党委“七有工程”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心有所测、优有所奖、盼有所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全面推动落实消防救援人员职业优待政策,切实提升消防救援人员荣誉感、获得感。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大国工匠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不断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综合救援能力,奋力推进吴忠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打造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