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盐池县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时间:2018-11-02    来源:   作者:

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盐池县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

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10月30日,盐池县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会上集中全面学习了谈话内容,重点强调我国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通过学习,县总工会和党组对我会今后工作开展做如下部署安排: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主业主责。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三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激励广大工会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四是要坚持学用结合。积极组织全县基层工会干部和会员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谈话精神等系列会议内容,贯彻落实全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工作安排部署及区市总工会工作要求,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新时代、坚持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为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