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采取四项举措 助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

时间:2019-08-01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青铜峡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近期,青铜峡市总工会采取四项举措,助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

一是主动引导促组建深入企业开展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等宣传发动工作,突出加强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为主的会员发展工作,广泛吸纳会员,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二是拓展渠道促组建积极推动社区(村)建立联合工会组织,力争实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广泛吸收小微企业人员、零散就业人员和自由职业人员加入工会。利用工会网站、QQ群、微信群和微信工作平台等新技术新手段方便职工入会三是强化服务促组建指导各企业加强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制度等维权机制建设,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和劳动权益。不断扩大工会技能培训、法律援助、文体活动、医疗互助、职业健康、心理关爱、困难帮扶等服务品牌的覆盖范围,促使广大职工自愿并积极加入工会组织;四是依法履职促组建。针对个别企业成立工会不主动,部分职工加入工会不积极,少数企业工会临时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会员吸纳率不高等问题,市总工会通过制定、发放《限期建会通知书》的形式多次做工作仍没有建立工会的企业发出了限期组建工会通知书,通知书中明确了企业建立工会的依据、具体时限,建会指导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并后附《工会法》、《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未建会企业在接到通知一个月内建立工会组织。

通过实行以上四项举措,第二季度共有14家非公企业在市总工会和镇(街道)工会的指导下成立了工会组织,发展会员773名,全市企业建会率和会员入会率显著提升,工会组建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