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总工会多举措推进法治工会建设

时间:2019-11-06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七五”普法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工会建设,青铜峡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拓宽思路、创新形式、多措并举,积极打造工会普法工作新亮点,在提高工会干部依法维权能力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行动。成立了10个职工权益维护队,2个镇建立了农民工公益法律维权服务站,服务站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为重点,以出租车司机、农民工为服务对象,严格按照“有场所、有铭牌、有专人、有制度、有项目、有资料、有饮水机和微波炉”为标准,建设“一站三家”全方位服务职工的平台。服务站成立以来,共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17场次,服务农民工500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00多份,接待咨询600余人次。

二是部门配合联动,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工会法>办法》宣传力度。将学习宣传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工会法>办法》纳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内容。会同司法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和宁夏青禾律师事务所组成了12人的服务团队,深入62个规模企业、6个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活动中,专业律师现场解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工会法>办法》,加入工会组织的意义,结合典型的事例教育广大职工依法、合法维护自身权益。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提袋1100份,“法律清凉扇”1100个,《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工会法>办法》宣传资料8000余份

三是运用新兴媒体强化对职工(农民工)的法律服务力度开展了工会普法线上服务活动。在青铜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设立普法宣传”专栏,在工会微信群、QQ群,向职工群众介绍12348宁夏法网平台、12351职工维权热线、工会和司法行政系统的网站等互联网平台的相关法律服务功能和项目,面向企业和农民工开展“互联网+”法律服务的主要内容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共为职工提供线上法律服务12次,化解劳动争议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