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战“疫”巾帼 何须让须眉

时间:2020-02-18    来源:   作者:

这个春节,是坚守的春节,也是战斗着的春节,很多人都在互相叮嘱:不要出门,在家待着就是最好的预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丁秀琴作为利通区富农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忠市劳动模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全民阻击疫情战役中,逆行到一线,回馈社会,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主动出击,她是“真担当”。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国,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丁秀琴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时间,主动出击,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马书记,统计一下利通区有多少个检测卡点,准备准备,给在一线的同志们送点慰问品.....”“马书记,快在单位群里通知一下,是党员的要主动担当,到所在的村或者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普通职工要听社区和村上的话,乖乖呆在家里,别给政府找麻烦....”,1月27日一大早丁秀琴就拿着手机忙碌的安排着防疫的各种事情,“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斗,我不能呆在家里,我也待不住,我必须做点事情....”边说着,丁秀琴便奔赴到抗疫一线。在她的统筹安排下,富农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和党员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着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担当和使命。

 

守望相助,她是真行动我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百姓,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动模范,人民临危,国家临难,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承担好党员的责任,履行好党员的义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丁秀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捐赠,助力疫情防控。在她的支持下,富农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拿出10万元为20多个疫情检测点的一线人员送去了牛奶、防护手套等物资。面对凶猛的疫情,她用自己的方式战,守卫这座城市,温暖这个寒冬。

 

履行责任,她是“真战斗”。党旗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不忘初心,挺身而战。躬身一线就是初心使命的自觉,是无声有力的引领。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53岁的丁秀琴主动请缨,扑下身子,志愿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到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每天做好出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和检测工作,对一些不理解的居民她更是苦口婆心的劝导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危急时刻特殊时候就应该主动作为,扛起担子!”在她的号召下富农奶养殖专业合作社11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到所在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像丁秀琴这样的巾帼先锋们在每一个平凡而重要的岗位发光、发热,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爱心和汗水,彰显劳模本色,迎接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