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时间:2023-05-10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5月10日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召开一届三次全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七次执委会议、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九次全委会和吴忠市总工会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选举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审议通过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紧紧围绕市总工会“五个工会”建设目标,按照打造“优质奶源之乡”的战略定位,聚焦奶产业发展,努力在服务奶产业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建设高端奶之乡不懈奋斗,在职工思想引导、组织建设、素质提升、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中开展了较有特色的活动。

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建会率、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振奋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市奶产业链的工会组织要围绕“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围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聚焦夯实组织基础,最大限度的把奶产业职工组织到工会组织中来,提升组织活力;紧扣建强服务阵地,提升服务质效突出作用发挥,增强基层活力;实施能力素质提升,结合奶产业特点,开展动物繁育、兽医、挤奶工、化验员和农业机械操作员等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办好全区奶产业链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干、以赛促效,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始终做维护奶产业职工权益的娘家人,不断谱写奶产业工会工作新篇章。

吴忠市奶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马富强主持会议,副主席郑建平代表一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