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线上线下 我市“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出实招见实效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全市各级工会围绕“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抓好宣传教育,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各工会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围绕安全生产,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网站、微信群等宣传阵地,播放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50余条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网络答题赢话费活动,参与职工达3.4万人次,传播知识点 23万个,访问量8.8万次;盐池县总工会开展“6.16”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及网上答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同心县举办安康杯安全生产演讲比赛。

抓好技能培训,防范安全事故能力。各级工会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组织职工开展防火救灾现场模拟演练,不断提高职工应急反应能力。利通区金星镇邀请吴忠市消防支队利通大队指挥员为社区居民讲解火灾发生扑救及逃生自救技巧常用电器的防火措施。利通区板桥乡工会组织非公企业安全员进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的训练和火灾后的人员疏散、逃生技巧的学习,强化了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

抓好安全落实,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市总工会副主席一行深入基层调研工会工作时,多次强调安全生产重要性,要求监督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并积极筹备慰问物资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清凉,将工会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同时,各级工会以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加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力度,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