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颂歌献给党,全市劳动者之歌”合唱大赛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时间:2021-06-24    来源:   作者:

高歌颂党恩,深情一万重。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2日,由吴忠市委宣传部、吴忠市文明办主办,吴忠市总工会、吴忠市文旅局承办的“颂歌献给党,全市劳动者之歌”合唱大赛在开源广场激情唱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兴玲,市政府副市长徐勇,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克安等领导参加。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3支代表队1000余名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唱响经典红歌,抒发爱党爱国的炙热情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我市各行各业职工的风采与面貌。

大赛在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中拉开帷幕,一开场即点燃了火爆气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咱们工人有力量》《歌唱祖国》等一首首气势恢宏、昂扬向上的经典红歌,唱响了歌唱祖国的时代主旋律,也充分展示了吴忠市广大职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职工的别样风采。整场比赛首首经典、曲曲精彩,各代表队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表演队列和充满激情的歌声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一次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各代表队的不俗表现不仅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点赞,也让现场的评委专家们竖起了大拇指。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青铜峡市总工会代表队表现出众,勇夺一等奖,市教育系统工会联合会代表队、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利通区总工会选送的利通区古城镇总工会代表队、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代表队、市国资系统工会联合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全市职工合唱大赛是吴忠市总工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劳模话初心”“学党史 争先进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市劳模巡回宣讲、职工公益课等活动在“七一”前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此次合唱大赛激励广大职工学唱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争当最美劳动者,引领广大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排头兵,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贡献力量。下半年,市总工会还将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为广大一线职工搭建平台,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