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全区首个消防救援队伍工会组织在吴忠成立

时间:2021-06-28    来源:   作者:

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维护全市消防指战员合法利益,推动全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加快转型升级,6月25日,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杭庆珍、副主席杨爱萍出席。

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组建工会,标志着全区首个消防救援队伍工会组织正式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支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解决指战员“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指战员幸福感获得感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市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建的新举措。

杭庆珍同志强调,支队工会的成立,让最可爱的战士有了“娘家”,支队工会要认真落实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指战员,为更好完成应急救援任务凝聚力量。在增强政治性上下功夫。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指战员,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党委决策部署变成指战员的自觉行动、应急救援的生动实践。二是在增强先进性上下功夫。紧扣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消防救援工作向新发展格局延伸、向科技创新领域拓展、向干部素质提升聚焦,增强广大指战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在增强群众性上下功夫。维护好指战员的正当权益,保障好指战员的切身利益,完善服务体系,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把支队工会建设成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指战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