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26    来源:   作者:

学习讲话精神 领悟思想伟力为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吴忠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7月21日,吴忠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在市总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宣讲活动由吴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克安作专题辅导。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克忠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克安同志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从八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奋力谱写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奋斗合力,彰显工会作为。

     陈克安同志结合工会工作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抓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习、加深理解,原原本本学,用心用情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哲理,立足岗位、辛勤劳动,勇于奉献,甘于奉献,拼搏奋斗、苦干实干,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学习推动贯彻落实,更好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切实肩负起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确保政治安全,保持战略定力,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对党的伟大光荣政策的认知,更加深刻的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深化对劳动关系发展规律,工人阶级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律,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发展的规律的认识;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两次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工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排头兵,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工会组织和各级工会干部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充分发挥好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工作,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动员一切有生力量,围绕中心、满怀信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工会作用,凝聚工会力量,做出工会贡献;要结合本年度的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真抓实干,要在总结上半年的工作中,要找问题、找弱项、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兑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