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营造学习宪法浓厚氛围

时间:2023-12-04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吴忠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三项活动,努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浓厚氛围。

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

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连续一周在“吴忠工会”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宪法知识链接,录制以宪法为主题的线上工会说法,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宪法知识答题,拍摄制作工会法律服务微视频。

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

依托吴忠工会法律服务流动站,组织律师,重点深入快递、网约送餐、货车司机等新业态企业,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专题知识讲座,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宪法相关法律条例,并通过案例分析向职工群众答疑解惑。

开展宪法进乡镇活动

深入禁毒结对帮扶乡郭家桥乡,开展《宪法》及禁毒知识的宣传,向商户和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耐心讲解宪法的由来,对群众关注的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问题进行了释法答疑,引导群众正确识毒、防毒、拒毒,为群众“宪”上法治礼包。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对宪法的认识理解,使宪法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下一步,吴忠市总工会将持续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融进职工群众生活,走进职工群众心里,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