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召开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3-12-13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12月13日上午,吴忠市总工会召开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总本级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市总财务负责人就市总本级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调整情况向第五届经审委员作了说明。参会委员对预算调整情况进行讨论审议,会议认为此次调整预算依据充足,符合相关规定。


会议指出

一要严格执行《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加强工会全面预算管理,发挥预算控制在工会经费管理中牵头作用,不断提升市总工会预决算管理水平,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更好地助力工会中心工作;二要明确工会经审工作服务大局的保驾护航作用,并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为工会事业贡献经审力量。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和广大经审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工会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监督工作,推动工会经审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有效发挥工会经审组织的监督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