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调研成果转化座谈会

时间:2023-12-15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转化工作, 为2024年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12月15日,吴忠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调研成果转化座谈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组长杨志巍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杭庆珍主持会议,市总工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课题的主要成果、存在问题、对策建议逐一进行分享交流,并对正面、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解剖式分析,提炼经验启示,提出可纳入2024年工作计划的意见建议共12条工作举措。

杨志巍认为,市总工会报送调研报告选题精准、研题扎实、破题高效,体现了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杨志巍要求,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再深一层,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调研成果转换运用再进一步,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不断完善调研成果转换运用清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换为推动新时期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视专项整改再下功夫,继续查摆问题,抓深问题整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杜绝问题反复;推动发展破解难题再见实效,牢记习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嘱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推动新时期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作风,改进方式方法、锤炼工作作风,把“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基层接地气、贴近职工解难题,探索更多具有工会特色的主题教育有效载体;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发挥正面典型引路,反面典型镜鉴作用,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工作思路与2024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要完善调研成果应用落实机制,围绕问题检视整改清单、为民办实事清单“两个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牵头负责人和完成时限,抓好后续成果落实,使调研成果及时“落地”,更好地为全市工运事业发展献策。

近年来,吴忠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的重要要求,牢牢锚定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吴忠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以党政关注的焦点、基层和职工反映的热点、工会工作的难点为主要内容,科学谋划,精准选题,协调统筹,围绕“工会服务在身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等主题,形成了一批优秀课题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三年来,全市各级工会选报调研文章524篇,其中102篇调研文章在全区工会理论调研征文评选中获得各类奖项,成为全区获奖比重最高的单位。2023年,吴忠市总工会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为“2023年度全区工会理论调研工作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