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市总工会担当作为见行见效

时间:2023-12-18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12月18日上午,市总工会干部在2023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计划落实情况总结评议会上提出:“要找准结合点,抓好发力点,真心真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评议会现场积极互动、氛围活跃,“评”出了担当,“议”出了作为。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把担当作为计划作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向高水平迈进的有力抓手,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搭建创新创优平台、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式、培育“工”字号宣讲品牌,助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积极谋划、跟踪问效、主动作为。经过评议总体感到服务职工更贴心。开展摄影、乒乓球、瑜伽等职工“公益课”“送课下基层”活动143场次,组织145名劳模、342名职工参加疗休养,动员6000余名职工参加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组织16家单位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职工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足服务发展更有力。组织职工1000余人举办全区餐饮和纺织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展劳动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51场,13人被授予“吴忠市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48名职工获得职业技能等级晋升。挂牌成立吴忠工匠学院,开展奶产业、轻工纺织等产业工人技能培训26场次,457人技能等级晋升。思想引领更扎实。创新打造“信念的力量”职工教育品牌,开展示范性阅读51场,组织全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开展“致敬劳模工匠 彰显榜样力量”等主题宣讲活动165场次,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特色产业队伍更加壮大。奶产业链企业工会建会84家,会员达到7000余人,举办各类培训14场,培训职工1000余人,助力奶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指出,要全面总结好2023年担当作为计划,进一步梳理2024年担当作为计划工作思路,要持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传递“好声音”,在思想引领上使职工可感可触、可亲可及。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职工成长成才的“服务员”。要推动“产改”走深走实,增强产业工人“获得感”,持续扩大“学历+技能”双提升覆盖面。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劳动的“软环境”,引导广大职工争当劳动模范、能工巧匠。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2024年全市工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向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