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自治区总工会经审会调研吴忠市经审工作

时间:2023-12-25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李晓燕带队到吴忠市调研工会经审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杭庆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曹柯岩,五县(市、区)总工会经审会主任、经审干事以及部分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自治区总工会审计吴忠市总工会本级2022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并就经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总工会经审会和五县(市、区)工会经审会分别从突出政治引领,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和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工会整体工作更加有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李晓燕对全市工会经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经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经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工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自觉把工会经审工作放在工会工作的全局中研究和谋划,重新定位新时期工会经审工作的发展方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依法履职的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对工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好深刻领悟“三个如”的要求,不断提高经审工作的履职水平。三是要转变思路、创新方法、担当尽责。聚焦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真抓实干,在增强工运事业发展新动力上攻坚克服,推动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