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关于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3-27    来源:宣教部   作者:

 

 

 

吴忠市总工会文件

 

吴工办发〔201710

文本框: ★

 

关于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第127个“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时代主旋律,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会和市总四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健康向上、小型多样、寓教于乐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不断创新和丰富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的形式与内涵,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市广大职工立足本职、无私奉

献的主人翁意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二、活动主题

中国梦·劳动美·宁夏好。

三、活动安排

1、广泛开展“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做好“五一”劳动奖评选推荐后续工作,挖掘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市总工会4月上旬拍摄劳模专题片,对获得2017年全国、自治区、吴忠市“五一”劳动奖状、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班组宣传报道。各县(市、区)总工会要借助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宣传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

2、开展职工读书月活动,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热爱学习、追求高尚、励志成才的时代风采。

3、广泛开展庆“五一”职工文体活动。各县(市、区)总工会,基层工会要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举办宁夏职工“劳动者之歌”歌咏大赛的通知》要求,我市工会系统推荐10名选手进行参赛,各基层工会做好推荐工作。4月下旬市总工会举办吴忠市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者之歌》广场文艺演出,对2017年度“五一”劳动奖进行表彰。各县(市、区)总工会要组织好本地区的职工体育文化活动,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4、开展“四送”活动。按照“四送”目标任务,各级工会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安排,有效整合资源,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开展送技能、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活动,确2017年度“四送”活动总体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庆“五一”系列活动,是当前我市各级工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县(市、区)总工会及基层工会要精心策划,按照市总工会各项活动的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全市性的庆祝活动,要根据各自的实际和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网络、微信等主流媒体,集中推出一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氛围,动员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展示主人翁风采,再创新业绩。

(三)做好总结,及时上报。全市各级工会要及时对所开展的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以信息的形式报送市总工会宣教部。市总工会将把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联 系 人:郑建平   杨佳

联系电话:2120962

    箱:wzszghxjb6513610@163.com

 

                     

 

 

 

 

                    吴忠市总工会办公室(代章)

                        2017年3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