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工会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04-06    来源:   作者:

 

 

 

吴忠市总工会文件

 

吴工办发〔201714

 

关于2017年第季度工会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总工会、太阳山开发区工会,市直属各基层工会,机关各部(室):

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各级工会围绕全年工作重点,报送了一定数量的信息,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各级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为区、市领导掌握工会工作动态、指导工作提供了有力参考和依据。为进一步规范工会信息报送,提高信息质量和媒体采用率,现将第一季度工会信息报送情况通报如下:

一、信息报送情况

第一季度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领导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调动通讯员投稿积极性,重点围绕两节送温暖、女职工维权月、三八妇女节、春季要约、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撰写了大量新闻稿件,为宣传工会工作,服务职工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县(市、区)总工会、太阳山开发区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市总各部(室)、各工会工作部共报送信息239篇,吴忠市总工会采用208篇,采用率87.03%。其中:市总工会各部(室)及各工作部57篇,利通区总工会60篇,青铜峡市总工会29篇,红寺堡区总工会19篇,同心县总工会18篇,盐池县总工会13篇,太阳山开发区工会12。详见吴忠工会信息第一季度采用统计表,吴忠工会信息第一季度媒体刊登表见。

二、存在问题

一是重数量轻质量。各级工会报送的信息数量较多,但总体质量不高。大多数信息没有深入挖掘题材,缺乏调查研究,就事论事,就活动写活动,就会议写会议,缺乏深度和广度,空话套话多,接地气话少,存在凑数量现象。

二是综合性稿件少。反映单项活动、会议的多,信息站位不高,点题不准,缺乏总结性、调研类信息。

三是深度不够。职工维权、送温暖、文化体育活动稿件挖掘深度不够,宣传内容单一。

三、信息报送要求

(一)严格把关,把握导向。按照信息报送坚持逐级审核报送的要求,各级工会上报稿件须经分管宣传的负责人审核后上报。

(二)突出主题、确保质量。报送信息要围绕工会重点工作,选准角度,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挖掘信息报道深度。一些常规性工作、小型会议、对工会工作指导性不强的信息可不报送。

(三)信息完整、报送及时。报送的信息内容要完整、叙述要清楚,力求短小精悍。调研类信息,篇幅可长一些,总结要全面到位。信息格式按照《关于报送工会信息的规范及要求》报送。

电话:2120962

邮箱:wzszghxjb6513610@163.com

附件1:吴忠工会信息第一季度采用统计表 

附件2:吴忠工会信息第一季度媒体刊登表

 

                        吴忠市总工会办公室(代章)

                            2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