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关于推进工会网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7-07-20    来源:网信部、办公室   作者:

 

 

 

吴忠市总工会文件

 

吴工办发〔2017〕35号

 

  

吴忠市总工会关于推进工会网上工作

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工(农)业园区工会,市直属各基层工会,市总机关各部(室):

为进一步推进吴忠工会网上工作,做好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和宁夏职工服务网的使用工作,完善基础数据,开展普惠服务,根据《宁夏工会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2017-2018年)》(宁工发〔201719号)《关于推进工会网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宁工办通〔201749号)要求,现就推进工会网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基础信息数据

1.市总组织部、网信部分别对接区总组织部、网络部,负责工会组织信息、工会会员信息、工会干部信息、工会委员会信息更新、审核和管理工作。

2.市总帮扶中心对接区总权益保障部,负责工会组织法人信息、法人资格登记信息、困难职工信息完善、更新、审核和管理工作。

3.市总民主管理部对接区总权益保障部,负责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集体合同信息数据的完善、更新、审核和管理工作。

4.市总经济技术部对接区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劳模档案信息和劳模疗休养信息数据的完善、更新、审核和管理工作。

5.市总女工部对接区总女工部,负责女职工信息、建功立业信息、女工委员会信息数据完善、更新、审核和管理工作。

6.市总经审办对接区总经审办,负责经审委员会信息的数据完善、更新、审核和管理工作。

7.市总网信部对接区总网络部,负责证书的申请、审核、登记及后台管理工作。

(二)业务应用系统

1.市总办公室对接区总办公室,负责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公文交换管理系统吴忠市总工会收发文人员信息、通讯录完善工作,确保文件传输顺畅,短信告知及时,其他部室通过此系统开展网上公文交换工作。

2.市总法保部对接区总权益保障部,负责12351服务热线关于职工诉求表达、法律咨询、维权投诉等方面的信息完善、更新、办理和答复,以及12351热线服务、视频会议等系统的具体建设工作,同时负责热线后台建会入会转办工作。市总网信部负责后台建会入会数据网上管理,实现线上建会入会。

3.市总宣教部、网信部对接区总宣教部,共同负责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宁夏职工服务网,吴忠市总工会微信服务号、吴忠市工会微信订阅号、吴忠工运直通车的推广使用宣传工作。

4.市总帮扶中心对接区总权益保障部,负责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困难职工帮扶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管理业务应用。

5.市总经济技术部对接区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劳模工作管理系统的劳模网上评选、疗休养和管理工作业务应用。

6.市总宣教部对接区总网络部,负责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信息报送管理系统的信息采集、审核、评星和打分工作。

7.市总女工部对接区总女工部,负责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女职工管理系统的女职工建功立业业务应用。

8.市总各部室开展干部培训工作,均通过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工会干部工作管理系统中的干部培训功能进行网上报名、审核和管理工作。

9.市总组织开展的各类竞赛活动,均通过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劳模工作管理系统进行劳动竞赛评选工作。

()普惠服务

1.市总网信部对接区总组织部,负责宁夏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办理工作。

2.市总网信部负责与吴忠农村商业银行、新百联超等金融、商业机构对接普惠项目,具体项目在吴忠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

二、工作要求

1.基础数据完善工作在2017728日前完成.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业务应用系统自201775日起实现线上工作。

2.市总办公室做好各类发文的审核工作,网上可开展的业务一律通过宁夏工会工作服务平台线上开展,不再以任何方式在线下进行。

3.全市各级工会按照市总各部室网上工作安排,积极开展业务对接,做好本地工会网上工作。

4.市总网络部负责技术支撑,定期进行工会网上工作推进情况通报。

 

 

          吴忠市总工会办公室(代章)

            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