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

时间:2022-09-08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9月7日,吴忠市总工会第二蹲点工作组在副主席徐经生带领下深入同心县总工会、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同心工业园区开展工作,走访当地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并与劳模开展座谈。

在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蹲点组通过现场走访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企业所面临困难提出建议。在同心工业园区,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同心工业园区组织架构和产业园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蹲点组就下一步园区工会规范化建设,如何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蹲点组还分别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情况和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了解,特别是职工会反应强烈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工资社保、子女教育托管等问题,准确掌握其“所思所想”。在劳模座谈会上,蹲点组征求对劳模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动员各行业劳模要积极开展职工思想引领、劳模服务、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等工作,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市总蹲点组将定期深入蹲点点,进一步就思想引领、建会入会、法律援助、职工帮扶、援企稳岗等“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当地实际,制定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实施方案,有针对性服务基层、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