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全区工会劳模示范性宣讲活动吴忠专场来了

时间:2022-08-11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8月11日,全区工会劳模示范性宣讲吴忠专场活动在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自治区总工会宣教文体部四级调研员陈伟红、吴忠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曹柯岩、金积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金淼及近50名来自金积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工会主席、一线职工到场聆听宣讲。

“曾经的我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脚踏实地,乐于助人是我一直以来的工作作风。高考时爱心送考、春运时热心相助,疫情来袭时挺身而出、日常生活中定时接送……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通过滚滚车轮传遍大街小巷。”宣讲会上,2017年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吴忠市公务用车服务有限公司职工丁保林分享了自己扎根岗位,用勤奋与拼搏成就人生的先进事迹。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夏恒生西夏王酒业有限公司首席酿酒师、技术总监俞惠明也分享了自己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的故事。我干了一辈子的葡萄酒,自知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努力坚守初心,甘做奉献,我看到了中国葡萄酒春天的到来,看到了宁夏葡萄酒走向世界的这一天。

“初心”到“匠心”,从“服务”到“创新”,从“技术”到谈“人生”……劳模们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各自成长历程、劳动故事和奋斗故事,为在场的一线职工奉上了一场场属于劳动者的精神盛宴,生动的讲述,感染了现场的听众,赢得阵阵掌声。

“听了劳模们坚守初心、坚持不懈的先进事迹,我备受鼓舞,他们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要以劳模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吴忠德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马可在听完宣讲后感慨地说。

和马可一样,宁夏恒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婷也深有感触。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劳模工匠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换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为企业发展、吴忠经济建设努力奋斗,用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