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将服务送到户外劳动者心坎上

时间:2022-04-20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4月20日,吴忠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热闹非凡,前来享用服务的80余名环卫工人、快递员有序测温、扫健康码,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没想到工会建设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不仅能休息、喝水、热饭,还能理发和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我们感觉很贴心,心里暖暖的,今后这里就是我们的户外之家。”吴忠市利通区环卫中心王明高兴地说。

为关心关注户外劳动者群体,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吴忠市总工会精心开展以“情暖户外劳动者”为主题的公益性服务活动,立足户外劳动者现实需求,邀请省部级劳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律师、理发师坐班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全天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理发等服务,让户外劳动者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这是有效贯彻落实自治区总工会实施“服务提升凝心工程”,全力推进全市各级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情暖户外劳动者”主题公益性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后,其他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36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都将陆续开展多样化服务活动,吸引广大户外劳动者进站体验服务项目,拉近工会组织与户外劳动者的距离,让建成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点活起来。

在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建设上,吴忠市总工会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紧紧聚焦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网约送餐员、环卫工等广大户外劳动者“休息难、喝水难、吃饭难、如厕难”等难题,充分整合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面街银行大厅、环卫工人休息点、社区服务中心等资源,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六有”标准,精心打造了37个选址精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户外之家。吴忠市新南加气站等2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获得“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奋进中的吴忠市总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在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发力,努力建设“政治工会”“实干工会”“品牌工会”“服务工会”“活力工会”。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杭庆珍说,“2022年全市将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20个,进一步辐射到户外劳动者比较聚集的物流园区、司机之家、人力资源市场等,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推进,逐步构建覆盖面广的半小时服务圈,努力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点打造成宣传工会工作的新阵地、服务职工的新品牌、强化思想引领的新高地、提升服务水平的新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