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市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互观、互学、互帮活动

时间:2022-08-15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为全面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作用,吴忠市总工会按照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实用化建设要求,近期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及部分直属系统工会负责人30余人,集中对全市16个户外站点开展互观、互学、互帮活动,以此推动全市工会户外站点建设、管理、使用和提质增效工作。

观摩组每到一处站点,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宣传片,座谈交流等方式,从不同侧面了解该站点的建设特点和服务成效。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观摩学习活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拓宽了思路,找出了差距,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实现了互观、互学和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利通北街环卫站、利通环卫1站、上桥镇综合文化站等站点,站点负责人就站点功能、服务设施、服务人群、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模组对上述站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功能、拓展服务、统筹资源、丰富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在红寺堡区博大社区、金水广场、城东公园等站点,观摩组对这些站点在满足户外劳动者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方面的帮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各站点持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继续完善便民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停靠、喝水热饭、充电医疗等贴心服务。

盐池县总工会始终坚持“职工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精准选址、统筹安排,市内初步形成了“一刻钟”站点服务圈,让更多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怀;同心县总工会把银兴加油站、汽车站、职工服务中心等户外站点建设成工会宣传教育阵地,现已成为同心工会展现形象、彰显作为的精致窗口;青铜峡市总工会在建设青铜峡司机之家、快递员之家、怡园社区等站点时,有效融入社会奉献、正能量传递、桥梁作用发挥等内容元素,广泛开展户外劳动者普惠服务,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得到了观摩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县(市、区)工会及直属系统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受益匪浅,兄弟单位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经生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集中观摩的站点建设工作和管理运行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实用性,服务性、成效性等方面开出了“药方”,给出了指导意见。

徐经生指出全市工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户外站点建设是维护劳动者劳动权益的现实需求。各级工会要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不断升级服务设施,扩大宣传范围和服务功能,最大限度的发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作用,切实把户外站点打造成党和职工群众的“连心桥”。

徐经生强调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强化户外站点的提质扩面工作,聚焦新就业形态及劳动者实际需求,全面优化站点功能,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将工会精准服务落到实处,送到户外劳动者身边,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